磐安新闻网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在线投稿
首 页|新闻中心|专题报道|民声在线|磐安视频|磐安旅游|理论园地|海螺评论|大盘山文学|生活频道|政务公告|磐安摄影|浙江网联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弘扬传承儒家文化 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盘峰乡党委书记 杨兴福
www.panews.cn 磐安新闻网 来源: 2018-10-07 21:17

  编者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努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农村居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本报今日起开设《“一把手”谈乡村振兴》专栏,旨在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的合力,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新样板、“大花园”建设的先行区、生态富民的模范生。

  近年来,通过和美乡村建设,盘峰乡农村面貌发生较大变化,溪炉港沿线新农村基本成型。合并后的新盘峰乡旅游、生态、文化资源得天独厚,今年,县委县政府把盘峰乡列为3个乡村振兴试点之一。盘峰乡将围绕“打造中国乡土儒学中心和全省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样板区、和美乡村标杆区、平安善治示范区、生态富民先行区”展开各项工作。
  在全域旅游发展上,按照国家4A级景区目标,对盘峰乡全域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启动旅游环线建设,加快高姥山生态度假区、金华滑雪场等景区建设,推进灵江源森林公园、杜鹃谷、玫瑰谷提升工程建设,整合祭孔大典、七夕庙会、长旗、炼火等非遗文化,打造以高姥山生态文化度假区、大湖山高二花园度假区为龙头的度假集群,形成集文化、生态、运动、养生于一体的四季旅游新格局。
  在村庄品位提升上,按照“串点成线”的思路,重点抓好溪炉港沿线14个村的和美乡村建设,深入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厕所革命”“殡葬整治”,同步推进“五村同创”工作,建设一批有文化、有故事、有风景、有风情的魅力乡村。
  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实施农家乐发展工程,鼓励群众发展农家乐产业,以大岭头村为样板推动全乡共享农屋发展。实施农民增收工程,以幸福里农耕文化园为依托,做好做足生态农业文章,逐渐形成“盘峰高山土特产”“盘峰花卉”两大特色产业。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创收工程,今年底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29个,2019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在社会治理上,推进示范党建全域化,争创省、市党建示范乡。推进基层服务全域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四个平台”向村级延伸。推进法治乡村全域化,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在传承儒家文化上,今年主要抓好榉溪古民居保护与开发,深入挖掘榉溪村历史人文资源,加大古村保护与业态植入力度,办好2018年度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21次年会,推动儒学精神在当代乡村的传承复兴。同时加快农村文化礼堂、群众文化服务中心等设施建设,实现全乡文化礼堂全覆盖。

 
作者:       编辑:    孔海燕  初审:    终审: 杨国棋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
新闻导读 更多>>>
·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 看着看着就哭了,这里的每一个瞬间都刻骨铭心
· 联播+丨践行多边主义 习近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 习主席“四新”建议新在哪儿?
· 为“重要窗口”添最靓风景——鄞州奋力推进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纪事
· 龙游充分挖掘乡村生态潜力 变“输血”为“造血”:老廖的奔富“三部曲”
· 一战结束百年 美欧关系再临考验
· 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银行等领域制裁
· 4年来首次 俄宣布制裁乌克兰数百个人、实体
· 第63届贝尔格莱德国际书展开幕
· 土耳其将在叙利亚境内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 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 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更大担当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来磐开展“三服务”活动
· 金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要求 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提高应急实战水平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重要窗口┃穷山村成为旅游村 ——从灵江源村的蝶变感悟“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
· 决战决胜 奋斗有我·优秀“磐管家”┃施凯强:用心用情“三服务” 做好企业贴心人
· 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 加压奋进 磐安2019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特刊】和美乡村 身心两安
· 【专题】“一把手”谈乡村振兴
·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
· 【专题】我们这样抓落实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扫黑除恶
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6]51号 浙ICP备07000304号 广告许可证33072740000002
磐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磐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