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治水工作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2018/11/18 来源:记者 张聪

  近日,省委、省政府发文对全省267个剿灭劣V类水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予以通报表扬,我县治水办、环保局榜上有名;对360名作出突出贡献个人予以记功表扬,县治水办厉旭阳荣获二等功,县农办陶伟英荣获三等功;盘峰乡政府获集体通报表扬,吕建军、马树明、卢忠平、洪和田、傅珍洪、羊宝等6人获个人通报表扬。

  据了解,生态环境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中,浙江考核等级为优秀。原环保部于2017年底公布的2016年度“水十条”考核结果中,浙江列全国首位,获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奖励1.6亿元。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五水共治”,全力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通过了省“清三河”达标县验收,基本消除感官污染。2017年率先通过剿灭劣V类水验收,基本消灭了劣V类水,交界断面水质连续三年考核评价结果为优秀,在金华市流域水质考核中连续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誓夺五水共治大禹鼎、争创全省首批全域污水零直排区”目标,以“护水攻坚行动”“河长制”为抓手,统筹规划,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1-10月,全县6个县界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100%,24个乡镇交界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以上,其中Ⅱ类水质以上断面达到95.83%。下一步,我县将严格对照省市县考核验收办法,采取专项排查、交叉检查、工作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并做好分类梳理汇总,压实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计划,明确奖罚措施,按照“完成一个、验收一个”的要求,严格对照标准,对完成创建的乡镇(街道)、单元做好县级预验收,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达到“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求。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