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21万美金 磐安经纪人拿下义博会来料加工最大订单
2018/11/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杨丽雅

  11月8日,记者在安文街道云山德琳日用品厂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在分批包装货物,紧锣密鼓赶制订单。来料加工经纪人卢仙娟忙得团团转,一边忙着向工人们嘱咐注意事项,一边接听电话,“您放心,那批货,我一定准时发出。”“麻烦您了,我明天自己到义乌一趟。”……小小的来料加工厂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半个多月前,卢仙娟带着厂里做的圣诞礼品、狂欢节服饰参加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到了会场,卢仙娟大感意外,震撼展厅之大,人数之多。很快,卢仙娟意识到了问题,展厅大,自己的展台却小,不引人注目;采购商多,却少有人在自己展台前驻足,更别说对接生意。如果没有人关注到自己的产品,那么这一次参展必然是失败的。

  卢仙娟灵机一动,决定做自己产品的“模特”。她穿上民族风长裙,戴上异域风情的水果帽,吸引客商注意。这一举动果然引起众多客商的注意,许多外国客商竖着大拇指,说:“good,good!”

  一位加拿大客商被卢仙娟的宣传方式吸引,他仔细看过服饰、了解价格后提出,希望能够早日看到样品。

  当天博览会结束,卢仙娟立刻坐车回磐安。到家后,她顾不上吃饭,一头埋进样品制作,绘图、配色、选材料……等到样品完成,已是深夜。短短休息了几个小时,卢仙娟又赶最早的班车去了义乌。

  加拿大客商一早就到展厅看样品,卢仙娟的速度和样品质量让他非常满意,当场决定下订单。爱尔兰节蝴蝶结7200打、独角兽头箍7200打、加拿大枫叶国旗帽7200打……订单的签约金额高达21万美金,创下了义博会来料加工行业的最大订单记录。

  “现在厂里生意这么好都要归功于义博会。”卢仙娟满脸笑意地回忆着半个月前的这份签约。

  喜悦的背后是卢仙娟多年的付出。卢仙娟2006年从事来料加工行业,加工厂的员工从一开始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80多人。卢仙娟不仅自己找到了事业,还带动周边群众从事来料加工,一起创收致富。

  十几年的来料加工生涯,卢仙娟遇到过许多困难。2009年,第一次接订单时,排版、寻找面料、计算数量、打样……都要自己做,在摸索中自学。为了找到合适的面料,她要磐安、横店两地奔波。2011年的冬天,因大雪天气,客车货车都停运了,可是答应客户的交货时间不能延误,为了完成对客户的承诺,卢仙娟一个人开车从磐安到新昌,打滑的雪地行驶让她如今回想起来还是直呼后怕。

  创业路上,虽困难重重,卢仙娟还是坚持了下来。义博会取得大订单后,卢仙娟趁热打铁,在义乌租下一个店面,目标把来料加工进一步做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