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两天腾空216户 六冲南坞两村第一阶段就腾空92%
2018/11/18 来源:实习记者 孔隆超 潘辉 文/摄

  截至11月15日晚上12时,新渥街道六冲、南坞两村整体腾空率达到92%,第一阶段腾空工作打了一个漂亮仗。14日至15日短短两天,两村共腾空216户,腾空率由62%升至92%。其中,六冲三组已100%完成腾空,南坞一组只剩7户。

  “不久前县委书记傅显明来调研时,要求第一阶段完成腾空90%以上。通过大家的奋力拼搏,我们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目标。”有关负责人说。

  11月15日是房屋腾空第一阶段截止日期,直到14日晚,六冲、南坞两村还有部分村民没有完成腾空。连日的阴雨天气给腾空工作带来不少困难,但全体工作人员依然热情高涨。

  15日晚上8时许,随着马汝茂家腾空工作结束,六冲三组111户全部完成腾空及钥匙转交,全体组员长舒了一口气。“15日凌晨2点多,村干部马德早就起床,开始当天的腾空工作,一直忙到晚上6点,期间还让妻子过来帮忙。为了村里的腾空工作,他顾不上自家的生意,直到腾空工作结束,才把客人早先要的货物送过去。近段时间,大家工作中表现出的精神让人感动。”六冲三组副组长周惠平颇为感慨。

  连日来,通往六冲、南坞方向的路上,不时可见满载家具的小皮卡。15日,记者去六冲村采访,只见来来往往的搬家车辆挤满了整条进村道路,短短一两公里,我们硬是开了十几分钟。

  平常十分恼人的拥堵,在工作人员眼里,却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场景。“拥堵严重,说明村民纷纷开始腾空、搬迁了,意味着杭温高铁离磐安人民更近了。随着第一阶段腾空工作结束,我们迅速启动房屋拆除工作(左图)。16日上午,六冲村已拆除房屋1000多平方米。”六冲二组组长杨震介绍。

  记者了解到,自11月10日六冲、南坞两村房屋腾空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大多数交办单位积极配合,合力做好腾空工作。下一步,两村将按照既定目标,全力做好剩余农户腾空工作,同时全面启动房屋拆除。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