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手机里的乡愁记忆馆
2018/11/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孔隆超

  近日,打开手机微信,你可能会发现朋友圈里有一个新奇玩意——数字版乡愁记忆馆。

  点击进入数字版乡愁记忆馆界面,祭孔、印染、炼火等8个展厅,通过全景式图片,即刻展现在你的眼前,伴随着优雅的音乐,按指示操作,仿佛亲临展馆。

  数字版乡愁记忆馆原始素材来自于尖山镇管头村的乡愁记忆馆,经现代化科技手段处理后,用VR全景模式进行360度还原展示。据了解,管头乡愁记忆馆由管头小学旧校舍改造而成。白墙、木门、黑瓦,除了对房屋部分老旧结构进行更换修缮及内部装饰外,其余均保持原貌。古色古香的展馆不仅保留了村民的年代记忆,也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为之称赞。前不久,金华市和美乡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参观中,不少与会嘉宾驻足记忆馆拍照留影,好评如潮。“管头村乡愁记忆馆的建设给了我们开发数字版乡愁记忆馆的思路,数字化不仅便于记忆留存,而且更利于传播推广。”县非遗中心主任、文化馆副馆长周琼琼说。

  我县是“非遗大县”,拥有炼火、吹打、迎大旗等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项目共138项,各级非遗代表传承人59位。“非遗可以展示我县特色的文化底蕴,吸引游客眼球,让旅游业与文化产业同频共振,这次数字版乡愁记忆馆的展示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到磐安非遗。”周琼琼对数字化的非遗充满期待和憧憬。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