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教师资格认定人数创新高
2018/11/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法制科获悉,我县2018年秋季中小学教师资格现场确认工作已经结束。据统计,共有86人经网上申报参加现场确认,创历史新高。去年同期报名认定人数为33人,今年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0%。

  县教育局主要负责辖区内“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小学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的认定。户籍在本县或人事档案挂靠在县人才交流中心,符合相关申报条件的人员,可向县教育局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每年的资格认定分春季、秋季两次进行,秋季一般安排在10月份。

  今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人数翻了一番多,教师资格证成了香饽饽,这种现象与今年出台的两份文件有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这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一批有志于教育事业的非师范生,希望通过考取教师资格证,拿到通往教师岗位的钥匙。同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中规定,凡是未取得相应教师资格的学科类培训教师,须于今年下半年考取相应资格,否则不得继续聘用。这意味着,今后,在校外培训机构从事学科培训的教师,不再是零门槛了,而要跟正规学校里的教师一样,需要持证上岗。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学前段和小学段教师普遍缺员,造成这些学段教师需求短时增长现象。再加上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有限,而教师资格证书终身有效,含金量高,也成为教师资格证认定人数快速增长的原因。

  “现在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员中很多是‘跨界’的,各个专业、各个行业都有。”县教育局法制科科长滕美华说,现在不少年轻人都想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哪怕不当教师,但有张教师资格证在手,也能在简历上添上不错的一笔。据了解,今年秋季参加认定的86人中,非师范类专业的81人,占94%。已在磐安工作的47人,占55%,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的54人,占63%。

  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的车丹丹前年就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国考的笔试部分,后来因为从事其它行业,没有继续参加面试。一年后,出于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政策的出台,她参加了国考面试,拿到了教师资格证后在新渥小学教语文。“看到官网上可以资格认定后,立马去报名了,就想早点通过认定,可以去参加下一次教师招聘。”

  “教师资格证认定人数翻了一番多,折射出教师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接下来,教育行业也会越来越开放和规范。”滕美华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