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出台14项举措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1/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 陈金朝

  11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14项具体服务举措,为进一步支持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系列举措将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提高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水平,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持续推进“证照分离”等工作,提升全程电子化登记,扩面深化与县农商银行“政银企业通”合作业务,打通“最多跑一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牵头落实“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争取提前超额完成18大项19小项目标任务。注重民营企业发展,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提高民营企业主体层次,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深化“银商合作”缓解民企融资难。

  在优化消费环境、营造良好氛围方面,滚动实施好“放心消费在磐安”行动,助推供需两端发力,培育壮大消费市场,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方面,完善规上民营企业反垄断和商业秘密保护辅导机制,以干部联系企业的方式开展针对性的行政指导,促进民营企业合规经营公平竞争。

  在构建诚信体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方面,提升监管效率,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拓展跨部门随机抽查范围,并对新产业、新业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除此之外,大力实施民营企业“质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行动,促进民营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标准化运营。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整合服务职能,转变工作理念,由管理型职能向服务型功能转化,变管理企业的主战场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服务区,拿对策、出实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我们以‘百名店小二、助企增活力’大走访活动、‘质量保姆’服务贯穿全年企业发展工作,为企业提供定时定人的专业服务,在职能范围内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通过大走访活动、保姆式服务,县市场监管局征求规上企业服务需求159项、发展难题37项。同时,牵头开展“两送两增”万企大走访活动,收集小微企业问题短板89个。为解决这些企业发展难题,该局从夯实企业基础、优化营商环境等多方面出发,推出系列举措,全县市场准入环境位列全省第七、全市第一,建立县级商业秘密保护点13家、省级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1家,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