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绿色城市发展新格局
《磐安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2018/12/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昨天上午,《磐安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在杭州召开。省林业局副局长杨幼平,国家林草局华东院副院长刘道平,省林业局造林处副处长胡月多,市林业局副局长杜跃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副县长陈亚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国家林草局森林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王成,国家林草局中南院原院长周光辉,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吴泽民,省林科院院长、研究员江波等专家参加会议。

  王志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多年来关心支持磐安林业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说,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将有力推动身心两安“大花园”建设,引领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在森林强县、森林富民上创造出更多可借鉴、复制、推广的磐安模式和经验。我县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虚心接受各位领导、专家指导,进一步提高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水平,如期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完美呈现“城在林中、居在绿中、人在景中、山水辉映”的绿色城市发展新格局。近年来,我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818”平原绿化、“五年绿化平原水乡、十年建成森林浙江”行动部署,坚持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为核心,以省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县为抓手,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稳步推进生态公益林建设、天然林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退耕还林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先后创建省市级森林村庄99个、省级森林城镇7个,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

  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规划文本和有关资料,经询问和讨论后,一致认为《磐安县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指导思想正确、建设目标明确、总体布局合理、重点工程突出、工作措施可行,符合国家森林城市建设规范要求,体现了磐安地域特点和森林城市建设特色,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意该《规划》通过评审。同时建议规划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实施。

  杨幼平充分肯定我县近年来森林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对绿化工作高度重视和常抓不懈表示赞赏,并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认真执行落实这项政治性、民生性任务。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部署及省林业局相关要求,树立磐安样板,推动生态环境和美丽磐安建设。二要注重特色,体现“绿富美”。结合磐安生态资源、中药材产业等优势,推动绿化提升,加快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要落实责任,明确责任主体,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