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建设局:千里送服务
2018/12/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孔隆超/文 通讯员 马庆红/摄

  “真的很感谢磐安县建设局,他们的到来,给我们减少了很多麻烦。”电话那头,浙江融兴建筑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朱旭航,不停道着谢。

  外地企业回注册地考核本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近日,县建设局的一个举动,让我县在广东的建筑企业感受到来自家乡政府的关心。“前阵子,我们听说我县在广东的建筑企业急需安全员、施工员等建设岗位证书,经过研究,我们本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理念,决定赶赴广东,为企业减轻负担。”县建设局局长陈秉仁说。决议一下,建设局立即行动起来,主动与浙江省建设干部培训学校和金华市建设技工学校联系,计划在广东设立建设类岗位人员培训和考试点。省建设干部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毕黎明表示,异地设立考点能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充分体现政府的担当和作为。11月底,县建设局组织省、市建校老师及建管科、质安站、建筑业协会行业人员成立企业服务队远赴广州。

  “我们压根没想到县建设局会主动过来,我县政府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让我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爱。”朱旭航说。据了解,此次建设局远赴广东主要是为我县建筑企业送教送考上门以及提供现场业务指导,共计开展7个类别的建设岗位人员培训和考试。不仅惠及我县企业180余人,同样也帮助了东阳相关建筑企业300余人。据朱旭航介绍,此次参与考核的都是公司管理人员,大批量的人员如果前往注册地考核,在广州的工程根本没法继续开展。朱旭航说:“在广州设立考点,不仅方便了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职工考核积极性,职工们都很开心。”

  “这次前往广东,可谓一举多得。我们不仅为建筑企业大大节省了时间,避免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长时间不在岗而带来的各种风险,还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考试成本。”陈秉仁说。经初步估算,仅差旅费一项,县建设局此次送服务上门就为我县企业节约成本30余万元。

  近两年,在建筑行业总体不大景气的情况下,我县建筑行业税收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大幅上升,今年第三季度增幅位居全市第一,这其中离不开我县建筑业主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此次远赴广东开展服务,让陈秉仁看到了异地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可行性。目前,县建设局已经做好服务规划,打算在磐安县建筑企业众多的广东、西安等地设立服务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