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巧手创造美好生活 巾帼助推乡村振兴
我县举行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暨业务对接洽谈会
2018/12/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12月25日,我县举行以“巧手创造美好生活,巾帼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暨业务对接洽谈会。县政协副主席蔡新平参加活动。来料加工从业人员代表、来料加工经纪人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去年以来,我县开展土地连片整治,尖山、玉山、尚湖等涉及乡镇部分农民土地流转之后赋闲在家。为了让土地流转农民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让他们继续有钱赚,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联合县妇联、国土局、尖山镇政府举办此次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暨业务对接洽谈会。

  蔡新平在开幕式上指出,对于土地流转农民来说,来料加工是一项就业速度快、就业面广、促进增收效果明显的产业,要加大对尚湖、玉山、尖山等乡镇(街道)的宣传力度,增强土地流转农民增收致富的信心。要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产业为支撑、经纪人为重点的工作思路,通过政策引导、搭建平台,不断拓宽来料加工业务来源,扩大覆盖面和业务量。各乡镇(街道)要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形成各具特色的来料加工体系,培育具有竞争力的来料加工产业。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各乡镇(街道)把发展来料加工作为促进妇女农民就业、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来抓。一年一度的来料加工大比武、来料加工经纪人培训,提高了来料加工经纪人的专业素质和积极性。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共有来料加工经纪人216人,其中今年新增21人,从事来料加工人员近2.6万人,累计发放来料加工费3.9亿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