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聚精会神抓党建 全力以赴促发展
2019/01/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暨综合评价述职评议会上要求

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促发展

  1月17日晚,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暨综合评价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促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磐安绿色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处处长蒋涛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主持会议。

  会上,14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采用PPT形式,对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党建引领下的中心工作成效进行了口头述职,并现场接受党建工作问询。会议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和综合评价述职情况进行书面评议。

  蒋涛对述职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一年来,磐安县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责任落实更加有力;坚持统筹推进,基层基础更加扎实;坚持精准施策,干部队伍更加担当。下一步,要以问题、效果为导向,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为目标,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听取述职后,傅显明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乡镇(街道)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各乡镇(街道)齐心拼搏、苦干实干,村村社社有亮点,乡乡镇镇都精彩,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傅显明指出,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必须切实扛起职责使命,加压奋进,努力把党建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傅显明强调,履行党要管党责任是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明确要求,讲政治的体现,是基层组织建设的现实要求,也是乡镇街道书记的职责所在。乡镇街道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傅显明强调,做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好“人、财、物、制、用”五篇文章。做好“人”的文章,就要抓好乡镇(街道)干部队伍、村级主职干部队伍和后备力量队伍,从严抓好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做好“财”的文章,就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做好“物”的文章,就要抓好党员活动场所建设,整合各方资源,保障每个村都有规范的阵地。做好“制”的文章,就要抓好制度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切实把“三会一课”、党员联系户等制度落到实处。做好“用”的文章,就要抓好基层党建的作用发挥,切实发挥团结组织、带头带领、先锋模范、联系群众的作用。

  傅显明要求,一要谋划部署亲自抓。强化主业意识,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把村级组织创新活动和五星3A村评选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二要围绕中心用心抓。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品质山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招商等工作,落实关键举措,体现“关键之年我担当、关键之年我带头、关键之年我奉献”的姿态和作为。三要问题导向对标抓。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短板,落实好村级组织薄弱村指定性整改工作,有效发挥党员联系户制度作用,加强村庄调整后班子整合、优化,高质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四要适应发展创新抓。要适应新形势,开拓创新,发挥“党建联盟”等作用,确保取得实效。

  全体县班子成员,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各部门和各指挥部主要负责人,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