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县经商局重点工作任务书

  1.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大气质量优良率95%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2.建立政企定期沟通协商交流机制,健全县领导、机关部门联系企业和民营经济观察员制度,深入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提升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店小二”服务水平。

  3.充分发挥应急周转金和政策性融资担保作用。

  4.分层次、分梯队建立企业培育库;新增规上企业10家以上。

  5.鼓励制造业企业开展机器换人、智能制造,加快数字化转型,全年工业技改投入增长10%,完成“企业上云”500家。

  6.深入推进亩产效益绩效评价,以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企业为重点,加大差别化资源配置力度,整治“低散乱”企业50家以上、处置僵尸企业5家以上,盘活低效用地500亩,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增长10%以上。

  7.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罗奇泰克线路板智能制造项目为龙头,推动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以金磐网络科技园为依托,大力发展软件信息服务业;谋划建设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加快促进电子商务集聚发展。

  8.引导竹木制品业加快转型。

  9.新增工业用地连片“熟地”1000亩以上,建成小微企业园3个,新建标准厂房12万平方米。

  10.保障粮食安全。

县经商局局长葛立新率全体班子成员表态

苦干实干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经商局将坚定地向县委县政府看齐,全力完成交办任务,努力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特表态如下:

  一、进一步振奋精神抓落实。军令状已立,冲锋号已吹响,容不得半点犹豫,唯有奋勇向前,作为新一届班子,我们一定打起十二分精神,尽快适应新岗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协作,勇于迎接新的考验和挑战,绝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二、进一步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深化产业体系、加快平台建设、加强企业培育等工作重点,迅速深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落实。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强难题化解,1月底前完成“三服务”活动第一批难题交办,发挥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店小二”制度、企业家协会等平台作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3月底前完成2018年工业经济扶持政策兑现工作;抓好重点工业项目和技改项目建设,推进“四换三名”、两化融合工作,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抓好数字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应用,大力培育中医药、信息经济等新兴产业;尽快出台《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加强龙头骨干、高成长型、“小升规”等三个一批企业培育,推动企业规改股、股上市(挂牌),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工业平台建设,抓好8个小微企业园建设。围绕产业体系建设,重点招引5000万元以上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在项目质量和落地速度上取得新突破,力争全年到位内资50亿元以上。深入推进亩产效益绩效评价,6月底前完成2018年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工作;以亩均税收3万元以下企业为重点,加大差别化资源配置力度,加快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企业出清,力争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增长10%以上。

  三、进一步强化责任抓落实。新班子到位后,我们将迅速调整完善班子成员分工,优化科室设置,梳理年度工作要点,完善内部考核办法,制定工作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各科室和个人。我们将紧紧盯住各项重点指标、重点工作,实行每周一汇报每半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考核,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

  说得再好不如做得好,再多的豪言壮语不如看实际成果,请县委、县政府放心,我们一定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加压奋进、开拓创新,发挥关键作用,体现关键担当,展现关键作为,不折不扣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努力推进工业商贸工作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五大愿景”,建设“五个磐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