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书写“三农”发展新篇章
2019/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县农业农村局重点工作任务书

  1.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

  2.加大异地搬迁力度,促进城镇人口集聚,启动九里塘移民小区二期工程,做好尖山移民小区三期工作,全年完成异地搬迁200户500人。

  3.持续推进“五村同创、三美共建”,深入开展五星3A评选,打造省级精品村3个;以“十美村”创建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成残墙破顶危房拆除,创建“十美村”40个、整洁村80个。创建省美丽宜居示范村5个。

  4.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或改造公厕50座以上,旱厕拆除率和行政村公厕覆盖率均达到100%。

  5.建立“两进两回”机制,大力推进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

  6.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开展“六无善治”平安村庄创建,建成示范村50个。

  7.规范发展千户“共享农屋”,力争农家乐收入达3亿元以上。

  8.全面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抓好胡宅、九和、大盘、冷水等水厂建设和改造,完成40个农村饮用水改造提升和2座山塘建设。

  9.推动台地肉联厂尽快投入使用。

  10.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力争低收入农户增收增幅10%以上。

  11.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

  12.以8个万亩特色基地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农业“两区”建设,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6个“万元系列”农业增收品牌,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积极创建省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县。

  13.推进农村体制改革,落实好行政村规模调整扶持政策,盘活资产资源,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全力做好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工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化解村级负债。

  14.巩固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成果。

  15.抓好横路、管头、榉溪等省历史文化重点村保护利用。

  16.深入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创建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2个、示范村5个,80%行政村达到优秀村标准;城乡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争取开工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县农业农村局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书

  1.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强化水源保障,推进管网延伸和水厂建设,完成胡宅水厂、九和水厂、冷水水厂、大盘水厂提升改造;完成40个村饮用水条件的改善与提升;完成双溪乡梓誉村葛坑、方前镇横路头村下坑等水源山塘主体工程建设。

  2.实施下山移民安居工程:科学制定下山移民实施方案,编制全县下山移民小区建设规划;完成九里塘移民小区二期政策处理和规划设计,并开工建设;完成尖山移民小区三期选址、规划设计与土地政策处理;建设磐安抽水蓄能电站、流岸水库移民安置小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

  3.促进农民增收奔小康:发展特色产业1000亩,发放扶贫小额贴息贷款6000万元;开展低收入农户培训2000人。

  4.深入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创建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个、示范村5个;深化开展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全县70%的行政村垃圾分类达到优秀村标准;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45%以上、资源化利用率达30%(其中城区10%)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

  5.保障食品安全:推进“食安磐安”建设,力争通过“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验收;改造提升城区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农村家宴放心厨房12个;创建放心农贸市场1个以上、名特优食品小作坊5个以上;建成新城区果蔬市场;筹建病死动物及其产品集中无害化处理中心。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威良率全体班子成员表态

只争朝夕书写“三农”发展新篇章

  县农业农村局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跑好“第一棒”、干好“第一任”、担好“第一责”,站好“第一哨”。同心、同向、同行,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任务。表态三点:

  一、同心谋划,统筹全县三农发展的大局。善谋,是成事之基。我深刻理解县委县政府组建农业农村局的本意,是为了整合涉农相关部门的职能和资源,集聚农口系统所有力量,扛起乡村振兴这面旗帜,书写“三农”发展新华章。为此,我们将跳出原农业、农办、水务的老框框,站在全县三农“一盘棋”的高度,围绕“农村人人向往、农业兴旺发达、农民安居乐业”的目标,观大势、谋长远,描绘好全县“三农”发展宏伟蓝图;讲实效、善作为;细分落实好每一项具体目标;敢担当,立潮头,掀起“三农”发展新篇章。

  二、同向攻坚,抓牢和美乡村建设的关键。农业农村局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县委县政府全会上傅显明书记部署的五大任务,我局占其一;县“两会”上通过的十大民生实事,我局占其四;任务书上,我们有20多项重点任务交办。这一项项任务,件件都艰巨,事事关乎农民切身利益,处处关系到和美乡村建设的推进。面对关键之年的关键任务,我们唯有迎难而上,落实关键举措,同向攻坚:一要围绕中心,建设和美乡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推进农村垃圾分类,争创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二要聚焦难点,全面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尽快解决台地肉联厂遗留问题等,有效破解“三农”发展道路中碰到的难题;三要全面推进,深入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流岸水库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集体经济消薄、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农业产业扶持、农业综合开发、农业平台建设等重点领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协同推进三农融合发展。

  三、同行奋进,打造敢打必胜三农铁军。180多名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是我县“三农”主战场的主力军。能否凝聚好这180名战士的人心,激发起旺盛的战斗力,直接关系“三农”的战略、战术能否全面执行,关系到“三农”战场能否取得全面胜利。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尽快开展“三定”方案制定、人员转隶、组建等工作,整合优化农办、农业、水务、农业投资、农业综合开发等职能,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改出机构新活力。要发扬“三农”队伍优良传统,讲团结、讲公心、讲原则,建设好班子,管理好队伍,全力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多讲解决困难补短板,多讲磨炼和奉献,争做攻坚克难的“开路先锋”。要强化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监督机制,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工作,着力打造勤政务实、廉洁自律、高效精干的“三农”铁军。处在磐安发展关键之年的时间节点,站在“三农”前进道路的转折点,我们“三农”人的责任不容推卸,工作不容懈怠,唯有只争朝夕,逆风飞翔,才能努力实现机构改革“1+1+1>3”的预期效果,向县委县政府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