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 建强队伍
2019/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县审计局局长李相高率全体班子成员表态

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 建强队伍

  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进到哪里。以讲政治的自醒自觉做好审计工作,着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想问题、看问题,加强对审计业务工作的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思路、强化举措,确保完成新一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担当抓落实。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谋划落实好2019年审计重点工作,把有限的审计资源聚焦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重大事项上。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强化审计过程管理,严把审计质量关口,切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跟踪督查,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成效。二要进一步创新审计理念,突出审计重点。以增强百姓获得感为落脚点,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如保障房安居工程审计项目);进一步加大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如扶贫资金专项审计等);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在加强干部管理、预防违法违纪、廉洁从政等方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力度,有效防止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建强队伍抓落实。一是强班子。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团结和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保质保量完成新一年的审计工作任务。二是强队伍。全体审计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清廉审计”等工作要求,加强自我监督,提高为政清廉的自觉性,切实做到干净干事,能干事,不出事。全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清正廉洁、敢于并善于亮剑的“审计铁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