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键作为体现关键担当
2019/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乡长胡海波代表九和乡表态

  以关键作为体现关键担当

  一、交办任务照单全收,谋划九和关键工作。

  (一)突出民生保障,加快基础夯实。一是全面推进联村供水项目,着力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完成水厂建设,开展管网铺设,年内完成首期6个村集中供水。二是全力保障西南线道路拓宽工程,着力提升改善道路交通水平。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底全面通车。三是谋划八达溪生态廊道建设,着力提升沿溪环境。

  (二)突出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一是全面完成外方片旧村改造。推进上俞、岩甲、山儿头三个村的旧村改造,扫除孔潭、红宅等村旧村改造尾巴。六月底前全面完成房屋拆除工作,为全域环境整治现场会做好准备。二是基本实现“十美村”“十美整洁村”全覆盖。按照“四清零”“四美丽”标准,指导柘周、岩甲、上俞、山儿头四个村完成十美村创建。督促自家庄、中坑等8个村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确保成功获评“十美整洁村”。三是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按照县委“打造一方秀美的庭院风光、打造一个美丽和谐的乡村、打造一条秀美的精品线”的要求,立足各村特色,制定整治方案。全域实现无残墙破顶危旧房,无旱厕的目标。

  (三)突出资源优势,创新休闲产业。一是做深溪的文章,打造清幽溪谷。谋划八达溪流域整治,依托九溪水库、东吴水库独特资源,加大招商力度。二是做足房的文章,创新共享农屋模式。组建专门营销团队,开展驻点营销,做强共享农屋品牌。三是做好研学文章,开拓文旅结合新路径。完成御龙湾培训楼建设,继续做深九和研学基地品牌。

  二、研判关键工作,落实关键举措。

  (一)先锋引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关键任务要有关键担当,乡班子成员、各村主职干部、普通党员干部分层传导压力,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时刻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上率下,把头开好,把路带正,引领广大群众实干快干。通过签订承诺书,立下“军令状”等方式,最大程度发挥党员干部能动性,体现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二)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建立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分工,把每一项重点工作分解到每名班子、每名乡干部、各个村,制定重点工作、指定性工作一览表,明确乡村两级责任人、工作目标及完成时间。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对工作成效明显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推进缓慢影响大局的人员严肃追责,对重点工作未完成的村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制度,不予评优评奖。

  (三)凝心聚力,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力度。在政策宣传引导上下真功夫,把政策宣传到位,把好处讲解到位,把思想统一到位,把阻力变成助力,让九和6000多群众自觉参与到各项重点工作中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