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大行动”振兴方前
2019/01/21 来源:磐安新闻网  

方前镇重点工作任务书

  培育“悠客方前·戏迷小镇”。

镇长陈刚代表方前镇表态

  实施“三大行动”振兴方前

  一、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切入点,实施“振兴实体经济”行动。一是优化工业园区效能。多样化驱动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特,加快盘活园区低效用地,大力发展文创经济。二是提升工业企业转型。鼓励、扶持企业或个人挖潜改建,吸收“个转企、小升规”企业入园。三是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完成下小姆溪区块小微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建设,引导小车木加工户合作化经营,推行喷漆车间共建共享共用共治模式。

  二、以“五村同创、三美共建”和“五星三A”为切入点,实施“乡村振兴”行动。一是“五村三美”全覆盖。创建浙江省森林乡镇,争夺五星三A魁首,实现“点上出彩、线上精品、面上美丽”目标。继续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清零”专项整治及危旧房治理等工作,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继续做好“十美村”评选,创建十美村5个以上。二是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以产业帮扶为抓手,建立“政府+企业+行政村”的新“2+1”模式,即通过政府提供项目用地,企业提供资金扶持和项目运营,村级组织负责项目立项,共同发展异地物业经济。2019年计划新建风情街集体物业经济楼10间,四合院10间。三是培育富民业态。围绕“三美共建、主客共享”,全面振兴农村产业,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不断拓展养生养老、运动健康等新业态。做精做优农家乐、民宿等美丽产业,发展工艺品展馆、酒吧、咖啡吧等乡村休闲产业3家以上,共享农屋受益农户100户以上。

  三、以“浙江省小吃之乡”创建为切入点,实施“全域旅游”行动。一是打造两条“精品线路”。以始丰溪水利景区项目建设为载体,加强产业融入,打造多功能始丰绿水休闲线。以浙中川藏线为载体,整合天仙谷景区等旅游资源,打造集户外运动、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四协绿野运动风情线,争创浙江省健康小镇。二是创响“小吃品牌”。实施方前小吃品牌化、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发展,做大做强小吃经济。培训小吃从业人员200名,浙江省名点名小吃示范店1家,发展方前小吃标准化门店20家以上,培养浙江小吃大师10名以上。积极参加全省组织的农博会、厨师节等活动,争创中国小吃之乡。三是挖掘“赛事经济”。全面提升浙中川藏线沿线14个村的配套设施。发展浙江省钓鱼比赛、全国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浙中川藏线越野等赛事经济,带动产业聚人气。四是培育戏迷小镇。完善戏迷小镇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戏迷文化博物馆、戏曲名家工作室,对接承办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各类戏曲、戏迷赛事,带动消费3万人次,实现“聚天下戏迷、汇全国剧种、富一方百姓”奋斗目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