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一群暖心人做了一件暖心事
2019/02/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洪兵

  “小事情,我们作为东道主应该做的,希望大家来磐安都能过一个好年。”磐安山地救援队队长马小周如是说。

  2月7日上午10点半,金华市民周勇来我县方前镇旅游,期间驾车穿越浙中川藏线。由于下雨路滑,他行驶的车在山边侧滑了。车辆倾斜在路边,周勇已无法自行脱困,情况十分危急,只能通过朋友向救援队发出求救信息。

  和周勇同行的有一位是金华市摄影协会会员,他联系了我县摄影协会会员孔黎明,孔黎明的另一重身份是磐安山地救援队成员。

  孔黎明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并联系了磐安山地救援队队长马小周。马小周得知情况后,和厉喜平等7名队员马上准备手拉葫芦、绳索等救援设备,向救援地集中。回磐安老家过春节的金华民安救援队队员马志清也接收到了需要救援的信息,开着他那辆带绞盘的越野车赶往事发地。

  在救援现场,大家群策群力,分工合作,实施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车辆终于脱困,现场人员欢声雀跃。参与救援的队员们也挥手告别,赶回家里和亲人团圆过节。周勇说:“太感谢热心的救援队了,出门在外靠朋友,身处险境才能切身感受到这种无私帮助的温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