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实施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
2019/02/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日前,我县决定实施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以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费用负担,全面提升低收入人口健康水平。

  我县将对特困供养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孤儿、困境儿童及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持证重度残疾人和持证精神病患者、劳动年龄段本人收入在低保标准150%以下的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其他低收入农户、困难学生开展大病医疗救治,建立救治台账。同时,建立“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数据库”,数据库包含救治对象的基本信息、疾病诊断和救治费用等内容。低收入人口大病医疗救治采取定点医院提供服务的形式,各定点医院为低收入人口大病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相关疾病诊疗指南和规范,制定完善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开展病种费用监测,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低收入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实时结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