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2019/02/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文 金玉良/摄

  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加快推进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今天下午,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全面营造“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上,傅显明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条主线,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经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概念,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产生背景、主要内涵、逻辑结构、主要特点以及2019年工作要点。

  傅显明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指导工作,加快推动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傅显明要求,要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指引,推动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紧紧抓住产业体系构建这一“牛鼻子”,突出抓好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积极培育中医药健康、信息经济、文化时尚三大新兴产业,全力推动塑料制品、五金机械、建筑业三大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二要加快夯实五大平台这一有效载体,加快城市发展、工业发展、旅游发展、农业发展、特色小镇平台建设,全力拓展磐安经济发展空间。三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这一比较优势,深入抓好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生态优势转化等文章,着力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示范区。四要不断激发改革创新这一关键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好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组合拳,深化派驻“店小二”等制度,切实增强磐安经济发展生机和活力。五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目的,全力抓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小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想方设法促进农民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傅显明强调,要切实担当实干,为推动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深入实施好“浙(磐)商回归”工程,做好“磐安人经济、磐安籍人才”文章,继续开展县(局)长项目工程,力争引进更多大好高项目。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加强督查,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齐心协力聚才用才,深化落实人才新政23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本土人才培育,努力打造一支爱磐安、懂奉献、勇创新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坚持不懈优化环境,落实更有力有效举措,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以更加精准的政策来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以更加有效的服务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效。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王志强要求,一要凝聚共识、营造氛围抓落实。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重要地位和作用的判断和论述上来,统一到县委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磐安发展的至关重要性,着力克服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全面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十条意见》以及涉企部门实施细则,进一步营造好呵护企业、宽容有加、服务至上,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提升企业家的真实获得感。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担当抓落实。要在优化企业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县领导联系企业、派驻“店小二”服务机制,推进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常态化,建立民营经济观察员机制,发挥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用;要在解决企业难题上下功夫,畅通企业难题反映渠道,建立企业难题协调办理机制,完善企业难题办理评价机制;要在加强企业帮扶上下功夫,加强企业风险监测,加大企业分类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府院联席会议、涉企金融诉调对接中心、政策性融资担保和应急周转金作用;要在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减负降本政策,对现有财政政策进行评价和完善,确保相关政策兑现到位;要在优化法治环境上下功夫,着力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不断转变执法方式,执行企业柔性执法,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要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上下功夫,切实履行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90天”改革承诺,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为民营企业打造更加便利、快捷、公平的办事环境。三要强化保障、跟踪问效抓落实。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大走访、作风顽疾大整治、政策兑现大督察、涉企部门大评议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王志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信心,专注实业,全面创新,努力为推进磐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和指挥部工作目标考核结果和奖惩情况,以及在2018年度全县中心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名单。会议表彰了各类先进典型。经商局、建设局、人行作表态发言,春光科技、融兴建设、友强实业作典型发言。

  全体县班子成员,主要涉企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其他县机关部门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工业、城建领导,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建筑企业负责人,在磐投资的其它重点项目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