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尚湖镇加入财政收入“亿元俱乐部”
2019/02/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陈旭丹 杨玉洁

扶持民营经济见成效

尚湖镇加入财政收入“亿元俱乐部”

  2018年,尚湖镇统筹抓好招商引资、扶优扶强、腾笼换鸟,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突破,全年税收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1亿元,成为继安文街道、磐安工业园区、金磐开发区、新城区之后,加入财政收入“亿元俱乐部”的我县第五个成员。

  尚湖镇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头号工程来抓,实行集中招商与专题招商相结合,全面营造“全民招商”氛围,依托本地特色和产业优势,着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培育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2018年落地的丰景佳苑房地产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806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898平方米,包括住宅、商业、配套公建设施、地下停车库,可供商品房104套,现已完成10层建设。成功引进国家一级建筑企业浙江新濠建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16亿元,已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引进5家与建筑业配套的劳务、建材企业,完善建筑产业链,做精做强建筑业。

  在做好对外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尚湖镇注重扶优扶强,为企业提供“店小二”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努力发展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以调整结构扶优扶强,协调帮助浙江新东方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并实行全程跟踪服务,让企业安心生产、扩大业务。2018年,新东方累计完成税收4200多万元,成为全镇税收龙头企业。以品牌带动扶优扶强,发挥尚湖镇“建筑之乡”优势,吸引劳务、建材等配套企业入驻。以人才兴企扶优扶强,针对不少企业用工季节性特点,引导企业灵活运用淡旺季用工调配方式,破解企业用工难,帮助企业招才引智。

  2018年,尚湖镇将盘活低效用地作为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经过持续攻坚,盘活山越有机茶园有限公司、帕博公司、达人之星公司低效闲置土地52亩,顺利解决原轻工机械厂区块历史遗留问题。总投资536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园,目前已累计投入1300万元,完成达人之星地块30亩厂房司法拍卖,并已腾空交付威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威邦科技下一步发展拓展了空间。同时,积极谋划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建设,目前已与浙江恒斯特工贸有限公司达成书面协议,正在办理营业执照。

  尚湖镇党委书记周湘南表示,尚湖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落地企业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见效,推动全镇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