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孤寡老人突发意外 盘峰村干部合力救助
2019/02/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2月20日下午1点,盘峰乡盘峰村党支部书记陈芝华赶到县人民医院,探望住院的89岁孤寡老人陈心银,并为他补交了欠着的住院费,叮嘱他安心治病,不必牵挂住院费的事情,凡事有村里照应。

  “陈书记对我真的很好,真是比亲人还亲。”对于陈芝华的热心相助,陈心银很是感动。他对记者说,那晚如果没有陈芝华的帮助,自己真不知道该怎么办。2月19日,家家户户欢度元宵。下午4点左右,陈心银到山上祭拜祖坟,燃放爆竹时,因操作不当,炸到了眼睛。随后,陈心银强忍着疼痛赶去盘峰乡卫生院。路上偶遇一位村民,陪着陈心银一起到了卫生院。该村民打电话给陈芝华,反映了陈心银的情况。当时,陈芝华刚从外面回来,正准备安排晚上迎龙灯的安保工作。接到村民电话后,他立刻赶到乡卫生院,了解陈心银的伤情,安抚好他的情绪,并听从医生建议,立马开车将陈心银送往县人民医院医治。

  晚上7点左右,陈心银被送到县人民医院。与医护人员沟通后,陈芝华得知,老人的病情比较严重,要立刻进行手术,但老人随身只携带200余元现金,不够办理住院手续。了解情况后,陈芝华二话不说就去收费处垫付了2000元住院费,办理好各种手续。因为村里安保工作需要,家里也有急事,陈芝华便联系了村里的一名护工,让她先帮忙照看。

  爱心接力棒落到了护工傅仙花的身上。7点多开始的手术一直持续到12点,傅仙花如亲人一样在手术室门口焦灼地等待着。手术结束后,她向医生咨询了术后注意事项,然后陪着陈心银一起到病房。打了麻药的陈心银昏昏欲睡,但傅仙花不能睡,需要时刻关注着吊瓶的进度,一夜未眠。经过傅仙花的悉心照料,目前,老人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陈芝华说:“我作为村干部,村民有困难来找我,是大伙对我的信任。”在他眼里,不管自己多少累和苦、垫付的钱能不能回来,只要老人平安无事,心里就很宽慰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