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开展“遛娃神器”类产品专项检查
2019/02/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陈进京

  为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遛娃神器”类产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该部门利用全县童车、玩具类生产企业数据库,筛选排查名单,对全县相关生产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排摸,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生产企业5家,没有发现有生产“遛娃神器”类产品的企业。

  “遛娃神器”又称“溜娃神器”或“轻便儿童推车”,是近年来出现的一款供儿童乘骑的童车产品,儿童乘坐时由家长推行或者儿童通过双脚蹬地前行。

  1月份,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的“遛娃神器”类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中,发现此类产品在危险夹缝、剪切和挤夹点、稳定性、动态耐久性、制动装置等方面存在质量安全隐患。

  在检查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分别对生产、流通领域的相关企业、经营单位进行服务指导。一方面,提醒生产企业切勿盲目跟风生产“遛娃神器”类产品,以免造成经济损失。通过指导,1家企业及时停止相关模具刻制。另一方面,在流通领域,对全县所有母婴用品、儿童玩具等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有2家企业有此类商品销售,及时指导经营者下架处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