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一碗炒饭“炒”出美好生活梦
2019/03/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文康 应羽淇 文/摄

  “老板,来一份炒饭,再打包一份。”“好嘞,稍等,很快就好。”每天夜里至次日凌晨3点,原新华书店门口一个炒饭摊总坚持到最后,格外引人注意。

  该炒饭摊的老板是位帅气的90后小伙子,名叫杨康,来自丽水壶镇。16岁那年,杨康独自一人来磐安创业,虽然没有高学历,却很有理想,从小就想做一名厨师。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一有空闲就看烹饪方面的书籍,学习烹饪技术。10多年后,杨康迈出了创业第一步——经营夜宵摊。

  刚开始摆夜宵摊时,身边很多认识杨康的朋友不理解,也不相信他能坚持下来,可他却出人意料地坚持下来了,这一坚持就是3年。当别的同龄人还在玩闹的时候,他坚持守护在自家的摊位上,做好每一份炒饭,满足每一位客人不同的口味。看着同龄人开着豪车,穿着时髦的服饰,杨康就暗暗给自己打气,鼓励自己努力。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为了成功,我可以拼命,要想过上好生活,就要比别人更努力”。

  杨康的不懈努力,让他主打招牌炒饭在味道和色泽上独具特色,这火了他的生意。

  杨康的炒饭,名为“康锅炒饭”,采用上好的东北大米,放在木桶上蒸好几个小时,蒸好后米饭色香诱人。杨康选用的其它食材也很注重,新鲜、干净、卫生。怪不得有那么多“夜归人”喜欢吃“康锅炒饭”。杨康从晚上9点工作到凌晨3点,平均每天能卖出六七十份。他说:“忙是一天的节奏,生意也挺好,回头客很多,生活很有盼头”。

  去年年底,杨康朝着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在朋友和家人的帮助下,开起了自己的店面“康锅炒菜”,不单单做炒饭,还加入了私人定制,朋友过生日、聚会都可以在他的店里定制一桌好菜。

  创业总是辛苦的,有了店面以后,比摆夜宵摊更辛苦和忙碌。为了增加店里的特色,杨康特意回到丽水学习制作烤乳猪、烤牛头等菜系。杨康最拿手的还属烤羊排,在红红的炭火上,将一片羊排烤得金黄油亮,香味飘满整条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