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二次创业” 实现“二次腾飞”
2019/03/11 来源:  羊洋

王志强到金磐开发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时要求
开启“二次创业” 实现“二次腾飞”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财政、建设、经商、税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金磐开发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为企业家鼓干劲、解难题,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副县长卢海浪,县政协副主席、金磐开发区党委书记陈平参加活动。
     王志强一行先后走访了和勤通信、众生纤维、丽莱内衣、威邦机电、必然科技、融兴建设、金磐网络科技园等10家企业。每到一处,王志强与企业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去年生产经营情况及新一年计划安排,倾听企业诉求建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家鼓劲加油。
     王志强指出,金磐开发区企业发展稳健,企业家忧患意识强、站得高看得远,在主营业务上深耕细作,企业内部结构治理、人才梯队培养、发展路径谋划等方面卓有成效,在严峻的外部形势下实现逆势增长,涌现多个细分行业的领头羊,实在难能可贵。下步要加强形势研判,积极开拓视野,找准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继续担当行业中的领跑者,为关键之年磐安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金磐开发区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听取汇报后,王志强指出,在开发区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金磐开发区2018年超额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培育了我县首家主板上市企业、首家纳税过亿企业,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志强强调,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金磐开发区要在关键之年有关键担当、关键举措、关键作为。要有更加高远的定位,置身于金华城市发展和磐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优势和不足,找准发展定位,敢于和发展速度快的比速度,和精神状态好的比状态,和发展效益好的比效益,努力在关键之年体现金磐开发区的责任与担当。要有更加深远的谋划,在全省经济开发区中找准对标赶超的目标,敢于自我加压,加快产业培育,拓展平台功能,实现创新驱动,大力招商引资,加大项目支撑,力争发展速度更快、经济结构更优、发展动能更强、作出贡献更大。
     王志强要求,着力在产业集聚、企业培育、低效用地再开发等方面拿出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加快推进“二次创业”。要重点谋划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谋深谋远谋精,力争早开工、早落实、早出成效;要继续扶优扶强扶大,培育相关领域龙头企业,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纾解企业发展之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打响“金磐服务”金招牌,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在“无证明城市”创建中走在全市前列,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实现金磐开发区“二次腾飞”。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