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底线意识 不折不扣整改
2019/03/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听取相关整改工作汇报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底线意识 不折不扣整改

  3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听取涉旅违建、大棚房整治、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等相关工作汇报时强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树牢依法用地和环境保护意识,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红线、耕地红线。县领导陈亚琳、卢理强、蔡新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涉旅违建、疑似图斑核查、大棚房整治、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情况。

  王志强指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围绕涉旅违建整治、大棚房整治、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整改等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大努力,总体进展平稳有序,效果初步显现,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底数不明、工作推进不畅等问题和不足。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决心,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提出的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树牢依法用地和环境保护意识,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

  王志强强调,一要严格把握政策标准,不折不扣落实要求。吸取秦岭违建教训,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明确任务分工,突出整治重点,坚持“一宗一策一方案”原则,逐宗核查、逐宗落实、逐宗验收,防止反弹,决不允许出现应付整改和虚假整改。二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倒排计划抓好落实。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对各类问题进行再梳理,按照整改时间要求,倒排工作计划,不折不扣推进整改,加快手续补办、拆除等工作,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整改到位。三要严格把握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任务。牵头县领导要亲自挂帅、全面负责,对重要节点、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落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牵头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沟通配合,形成部门合力;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工作责任督查,对整改不积极、不主动、不配合等情况要严肃问责追责。四要严格把握工作底线,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高依法用地意识和全民环保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加强源头管控和过程监管,注重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举一反三,牢牢守住生态红线和耕地红线,为关键之年提供关键要素保障支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