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六)
2019/04/18 来源:磐安新闻网  

  二十一、“软暴力”具体表现是什么?

  1.暴力、威胁、色彩不明显;

  2.实施者有暴力威胁的可能性;

  3.会使人产生恐惧、恐慌;

  4.影响他人正常生产、工作、生活;

  5.通过“谈判”及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实施。

  二十二、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主要是指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黑恶势力逃避惩处等。

  二十三、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查出的3类问题指的是什么?

  1.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2.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3.地方党委和政府、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问题。二十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台的各项制度有哪些?扫黑除恶台账资料收集和信息报送制度、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周报制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涉黑涉恶重大疑难案件会商制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