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高姥盛装迎盛会
2019/04/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张傲

  “杜鹃也报春消息,先放东风一树花。”漫步在花丛中,徜徉在花海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荡尽了市井的浮华。杜鹃满山的高姥山像一位美丽的处子,裹着薄薄的轻纱含羞带露,悄悄地张开双臂,迎接你的到来。

  4月22日,为迎接2019浙江省第五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七届杜鹃花节的到来,盘峰乡高姥山景区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活动前期筹备工作。目前,景区基础设施提级改造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志愿者、安保人员等已全部就位,电力保障车、消防车正整装待发,现场忙碌而有序。

  据悉,今年杜鹃花节活动坚持“持续推动磐安旅游产业升温,全面打响森林休闲养生赏花节会品牌,加快实现建设美丽磐安、身心两安‘大花园’的愿景”为目标,突出“人间四月天,磐安赏杜鹃”主题,以旅游市场宣传为抓手,以杜鹃花节活动为依托,以精品旅游路线为纽带,切实提升高姥山杜鹃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我县全域旅游的发展。

  年年岁岁花相似。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杜鹃花节的一些活动更加别出心裁。“浪漫杜鹃·伞动祝福”大地艺术策展活动是今年杜鹃花节的亮点之一。据盘峰乡副乡长谢旦丽介绍,开幕式当天将制作各种颜色艺术创意伞,在杜鹃谷游步道两端设点,上山看花的游客每人在起点发一把,到终点归还。游客们撑着五颜六色的艺术伞,行走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丛中,形成五彩斑斓的一点点、一串串、一片片。每个人都是杜鹃花谷山顶流动艺术的一部分,行走、驻足,不停地变化,让游客在赏花过程中体验与欣赏行为艺术。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毅行红歌快闪”活动同样值得期待。“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结合我县‘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组织600名左右中青年开展‘拼争抢创勇登顶’高姥山毅行活动,激发青年激情。”谢旦丽说,届时在鲜红的杜鹃花映衬下,通过6至8名主唱歌手,带动毅行队员和游客一起唱响红色经典歌曲,用鲜红的国旗、嘹亮的歌声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满腔热情。

  此外,杜鹃花节期间,还将相继推出全省森林休闲养生培训会、艺术助推乡村振兴主题论坛、浙江省首届盘峰诗会、沙溪玫瑰园浪漫相亲联谊会、高姥山磐安小吃节、南孔阙里儒学小镇研学游、文化稻草人美食嘉年华、艺术山居“一家一村”结对、大岭头竹筒饭节等一系列活动。谢旦丽表示,今年的杜鹃花节引入了诸多社会团体参与,这使得节会活动比往年更加丰富,游客游玩体验感更强。

  登上那郁郁葱葱的高姥山,放眼望去,火红火红的杜鹃花在青山绿树之间云蒸霞蔚,一团团一簇簇,开得那么热烈,那么绚丽。朵朵花儿如红色的玛瑙,迎风而立,娇艳欲滴,花瓣密密匝匝,蕊靠着蕊,瓣贴着瓣,相互依偎竞相辉映,引来无数蜂蝶飞舞。

  “自年后上班开始,全乡工作人员便开始谋划杜鹃花节事宜,希望借助杜鹃花引爆盘峰乡村旅游,也希望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有一趟不虚此行的赏花之旅。”谢旦丽说,如诗如画的花景背后是盘峰乡工作人员不辞昼夜的付出。为高质量、高水平办好今年的杜鹃花节,盘峰乡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在基础设施提级改造、旅游产品创新开发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补足旅游短板,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乡全体工作人员分成后勤组、安保组、综合协调组、环境卫生整治组,以“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推进杜鹃花节筹备工作。目前,景区已完成游步道修整、沿线绿化、停车场平整等工作,高姥山游客接待中心及滑道工程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

  杜鹃花节开幕式虽还未举行,但随着杜鹃花的盛开,已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盘峰乡工作人员欣喜于游客的接踵而来,但同时也为他们繁杂的工作增添了一些新烦恼。“赏花游客多了,山上的垃圾也就多了,常常是今天清理得干干净净,明天又出现了遗留垃圾。”连日来,乡工作人员起早摸黑进入高姥山参与环境卫生整治,面对这些不可控的情况,工作人员唯有一遍一遍地清理。备战杜鹃花节的号角不仅在高姥山吹响,还响彻在周边农家乐当中。趁着阳光正好,山水人家农家乐业主王栢文把客房内的床单被套拿到太阳底下晾晒。他说:“杜鹃花节不仅是盘峰的一场盛会,更是我们老百姓一次增收致富的机遇。”为了迎接即将远道而来的游客,王栢文将农家乐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在柜台上摆上了琳琅满目的土特产,还专门前往农户家中预订了一批尚未采摘的蔬菜……人间四月芳菲尽,高姥杜鹃始盛开。融融春日里,高姥山盛装已待,许你一场浪漫邂逅,与这四月撞个满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