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小城镇整治收官战 争创农家乐第一村
2019/05/0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傅显明到尖山镇调研时要求

打好小城镇整治收官战 争创农家乐第一村

  今天下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尖山镇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乌石村发展等工作。傅显明要求,下定决心,集中精力,压实责任,全面打好小城镇整治收官之战,争创全省农家乐第一村。县领导羊菊春、张卫芳参加调研。

  傅显明一行实地察看了精品街、仿古街、尖山老街、大门畈公园等相关整治点,详细了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尖山镇汇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傅显明指出,尖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磐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收官之战,也是最应该打好的关键一战。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担当尽责,按照打造省级样板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一民生实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傅显明要求,一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尖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下定决心,咬定目标,集中精力,压实责任,狠抓项目实施和环境整治,确保每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进整治工作提速提质。二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要有共同的目标、统一的谋划,齐心协力,共建共享,以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整治工作。要通过此次整治,彻底改变尖山集镇面貌,解决遗留问题,提升整治成效。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全力配合,全力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不断丰富业态。集镇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业态。要精心谋划业态布局,突出亮点特色,立足区位特色、文化特色、生态特色等,因地制宜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科学合理布局,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品质的需要。四要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要提升整治方案的科学性,把握轻重缓急,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时间和力量,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听取乌石村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后,傅显明指出,要以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围绕“争创全省农家乐第一村”目标,一盘棋考虑、一体化发展,打响乌石品牌,做大旅游规模,提升档次品质,切实把乌石村发展好、壮大好。要坚持规划引领,按照“景村合一、农旅融合”要求,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提高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景村合一,就要以打造4A级景区为目标,强化景观节点打造,发挥梯田、茶园等资源优势,统筹打造山水林田湖景观,做到处处赏心悦目。农旅融合,就要切实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丰富乡村研学、农耕体验等产品业态,完善配套服务设施,让游客享受到更好的旅游品质。

  傅显明强调,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尖山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拼争抢创的干事激情,担当尽责,狠抓落实,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全力推进尖山高质量发展,争做实体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乡村振兴的示范区、生态环境保护的样板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