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暴雨致城区多处积水 相关部门紧急排险
预计未来七天雷雨天气将持续,防范工作不容忽视
2019/05/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应伊佩 陈淑娇 郑晨光 姚岚 朱俊敏 马传贤 方雅丽/文 金玉良/摄

  5月15日下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县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导致县城多条街道、多处建筑积水,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在县公安局门口,一棵10多米高的柳树被大风连根拔起,砸到溪边人行道护栏上,导致护栏损坏、道路被堵。县建设局市政园林管理处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和机械设备,对倒塌的树木进行清理。县市政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有几棵倒塌的树很大,我们安排了吊机清运,下一步我们将择机进行补植。”

  据初步统计,此次强对流天气导致城区60多棵大树被毁,大量行道树枝条折断,尤以壶厅社区和南园小区为多。15日下午3点开始,县市政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就着手路面排涝、清理工作。

  此次强对流天气还导致如海超市、县人民医院门口、双溪口路段、螺山路融媒体中心门口、海德华府小区等多地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造成影响。15日下午3点,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力量赶到如海超市进行紧急处置。当时,不少市民被困在超市大厅,一楼10余个店铺全部进水,商家将物资转移到高处后,自行用扫把等工具向外排水,但收效不大。县消防救援大队12名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用抽水机等设备排水(如图),耗时3小时才排空超市积水。当天,县消防救援大队共接警6次,出动救援队员40多人次。

  县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5-16日,我县平均雨量达69毫米,有6个站点雨量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七天雷雨天气还将持续,降雨量将较大。各乡镇(街道)、村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尤其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和监测,确保在建工程、居民小区、农业基地、道路交通等安全。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加强应急管理指导,将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