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召开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
2019/05/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5月15日上午,我县召开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暨迎接生态环境部统筹强化监督工作部署会。县领导王志强、陈远志、卢理强、蔡新平,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县、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和浙中江河源头重点生态功能区,磐安肩负着“守好浙中生态屏障,送下游一江清水”的神圣使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思想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工作举措,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统筹强化监督迎检工作。要从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志强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企业,从严监管执法。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问责问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要完善长效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社会监督等工作机制,推动环境污染治理制度化、长效化。

  王志强强调,要切实把迎检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行动落实要再细致,将环保督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制订专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扎扎实实查漏补缺。工作统筹要再强化,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统筹强化监督迎检与今年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副县长蔡新平对中央、省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迎检等相关工作作了部署。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