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为全域旅游添砖加瓦
2019/05/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5月22日晚,在浓浓的夜色下,县城西山区块万影达项目建设工地却亮如白昼,几辆工程车在道路上来回穿梭,十几名工人正在铺设钢筋,整个项目在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施工建设。一名本地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万影达项目能够落地磐安,倍感骄傲与自豪,能够亲身参与项目建设,干劲十足,特别期待项目能够早日建成,为我县全域旅游添砖加瓦。

  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360亩,开发总量40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是我县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的文旅项目,也是我县十大重点旅游项目之一。项目共分三期开发建设,主要包括国际标准室内影棚、万达锦华五星级度假酒店、影视旅游特色街区、影棚集群、全科诊所等。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始终坚持“全域建设”理念,除项目自身建设外,还将修建山体公园、登山游步道、停车场、品质公厕等一大批便民场所,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建设均在有序推进当中,三期项目已完成地勘工作,正在进行设计规划,预计今年6月完稿。

  投资30亿元,总量40万平方米,为何如此重大的一个旅游项目选择落地我县?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项目副总经理赵欣表示,磐安是一块生态宝地,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是投资影视文化产业的最佳选择;政府部门的“店小二”服务为他们提供了优越的投资环境,在这里办事快捷高效。同时,磐安即将进入高铁时代,高铁作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能促进城市品质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城市多元化发展,高铁时代的磐安商机无限。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我们要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在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施工人员夜以继日加油干,争取早日完成建设。赵欣介绍,当前项目一期中的国际标准室内影棚、影视后期制作以及编剧创作基地已开始主体施工,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年产各类影视剧以及网剧500集,剧本300部,且影视剧拍摄将优先选择磐安当地自然人文风景为素材。同时,国际五星万达锦华度假酒店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正在边坡支护。建成后,将成为磐安最高端、最豪华的首家五星级酒店。项目一期总体运营后可为我县提供就业450人,下山移民人员占比60%。

  此外,总投资10亿元的二期项目旅游特色街区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该项目以万达丹寨小镇为模板打造旅游特色街区,计划建设商铺45家,建筑形态有中式风格、威尼斯风情、美式乡村和民国风格等四种风格不同的街区。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为一期影视产业提供配套,从而形成完整全面的产业链。项目计划于2021年投入运营,设计日接待客流2万人,节假日峰值2.8万人。其中,万达五洲旅行社日输送客流1.2万人,节假日峰值2万人。

  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政府部门的主动高效服务。2017年5月,万影达项目还未进场施工,我县就为项目开发区块完成了土地征迁、政策处理等工作,为项目的开工扫除了前期障碍。

  “说实话,征迁是一件十分困难、繁杂的工作,万影达项目还未引进前,我县便已启动西山区块的征迁工作,但由于一些土地遗留问题解决难度大,征迁工作并没有顺利完成,一拖就是8年之久。”曾参与西山区块土地征迁的安文街道办公室主任羊钦说,万影达项目引进后,安文街道迅速成立土地征迁攻坚工作组,一鼓作气,攻城拔寨,加班加点上门做通征迁户思想工作,解决万影达项目建设的后顾之忧。“一个投资如此巨大、发展前景如此广阔的项目能够落地我县,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全心全意为业主解决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项目的快速推进,也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赵欣说:“一个项目建设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磐安的政府部门相当给力。”

  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初期就遇到了困难:安居小区的主要道路因地基软、道路标准低,吨位重的工程车每日频繁进出,导致路面破损严重,下雨天污水淤积,道路时常泥泞不堪,给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极大困扰。虽然施工方对破碎区域进行了多次修补,却没有明显成效。

  重新铺设沥青路面,单凭施工方解决不了,怎么办?得知该情况后,我县主要领导立即对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县建设局市政园林管理处、自来水公司马上协调处理污水井,重新铺设自来水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做通附近居民的思想工作,通知车主移走车辆,维护施工秩序;安文街道、荷塘社区工作人员负责与居民沟通……赵欣说,能在三天时间里完成道路沥青铺设,保证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多亏了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一系列“店小二”式的高效服务。

  夜渐深,忙碌了一整天的项目工地渐渐安静下来。临离开工地前,借着皎洁的月色,赵欣再次查看了各个区块项目施工进度,看着已初具规模的产业园,他心中更加热切地盼望项目早一天建成。他相信,随着万影达项目的不断推进,在磐安这片土地上,一个更具独特魅力、更加生态宜居、更富生机活力的品质山城也将“逐梦而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