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发挥生态优势 奋力比拼赶超
2019/05/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金玉良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来磐调研时强调

发挥生态优势 奋力比拼赶超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来磐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发挥绿色生态优势,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比拼赶超,加快推动磐安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浙中大花园建设和现代化都市区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县领导王志强、羊菊春、张文明、卢海浪、卢理强参加相关活动。

  尹学群一行先后到玉山镇玉岑山居、尖山镇乌石村、斐湖畈土地综合整治现场、东溪街南区块等地,实地考察项目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经济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工作。每到一处,尹学群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项目业主、村党员干部群众、窗口服务人员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在玉岑山居高端康养度假区,尹学群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情况介绍。他说,玉岑山居项目很有特色,周边也有很多配套资源可以利用,一定要把项目和周边环境融合起来,保护好山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利用文章,走精品路线,让整个项目成为风景。

  来到乌石村(上图),尹学群深入农家乐经营户、磐安小吃店等地,与业主、游客交流互动,详细了解乌石村农家乐发展情况,对我县农家乐起步早、发展成效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乌石村有文化、有特色,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管头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坚持不懈把农家乐发展好,通过开展对标比拼,在农家乐装修、业态植入、特色产业发展、配套完善等方面进一步提档升级,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努力争创全省农家乐第一村。

  尹学群一行车览了县城核心区块,并在东溪街南区块听取我县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情况汇报。他说,磐安老城区拆迁改造达到了近三分之一比例,下了很大的决心,花了很大的力气,确实很不容易,下一步要优化规划方案,彰显特色、打造精品,为历史留下一个新磐安。

  在江南药镇,尹学群先后走访了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中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大健康产业研究院,进车间、访窗口,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窗口服务、项目落地等情况。他指出,中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和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将有力助推中药产业、大健康产业发展,增强“江南药镇”综合实力。

  座谈会上,尹学群听取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磐安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全域思考、全域布局,提出了建设“五个磐安”、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的工作目标,制定实施了“九大三年行动计划”,谋划部署了“十大攻坚战”,敢于争先,拼争抢创,旅游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城市有机更新、全域土地整治、江南药镇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在经济转型升级、和美乡村推进、品质山城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敢作敢为、拼搏实干、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尹学群强调,要在对标比拼中勇于争先。持续深化“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紧盯比拼赶超对象,对标指标、对标工作、对标正向激励、对标重点工程,全面组织动员部门乡镇,层层传导压力,个个挑起担子,形成全县上下拼争抢创、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推动更多工作创一流、走前列。要在绿色发展上更有办法。坚持“绿色产业化、产业绿色化”,发展特色全域旅游,振兴中医药健康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和美丽经济融合发展,在加快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同时,深入谋划、精心打磨,探索形成一批独具磐安特色的精品项目、亮点工作和金字招牌。要在生态治理上率先突破。在系统推进生态治理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力争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上出经验,在建设浙中大花园上增亮点,在助力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试点上创特色,高水平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好上加好。要在精品城市建设上力求特色。把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重心转到拆后建设上来,以高标准高水平规划为引领,把握城市发展目标要求、特色风格,深化重点区块谋划,加大市政基础设施投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点睛之笔,更好彰显城市活力与魅力,为历史留下品质新磐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