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2019/05/29 来源: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5月23日上午,县长王志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副县长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吴洪涛、蔡新平、陈劲松参加会议。县委常委何斌,县人武部政委马驰,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磐安县“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实施方案(送审稿)》《磐安县2019年规划编制计划(送审稿)》《磐安县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段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杭温铁路磐安段征迁包干协议(送审稿)》《磐安县2019年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分配方案(送审稿)》《磐安县2019年度土地供应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突出重点难点,狠抓安全防护,实施最严管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理念,通过完善安全设施、提高交通参与者意识、加强重点车辆管理等方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防范为先、防治并举,着力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人员和经费保障,各部门要严格履职、密切协作、强化考核,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2019年度规划编制要把握必要和需要的原则,确保规划编制科学合理。要形成规划体系,提高规划质量,注重规划落地,准确把握发展思路、目标定位、政策支持、群众需要等,从全县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深入调研,不断完善,保证规划真正具有指导性、前瞻性、可行性、操作性。

  会议指出,加强义务教育段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是推进我县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补齐教育短板的现实需要。教育部门要准确把握上级精神,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做到把握更精准、落实更到位。要关注社会舆论,加强宣传引导,积极稳妥推进相关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完善配套设施,强化校内外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大建设大开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目前存在的用地需求日益增加、用地管理日益趋严、用地方式依然粗放等问题,围绕发展需要,做好“做大增量、用好存量”文章,系统考虑用地指标分配,既要保障重点项目又要兼顾民生实事。要做到用地计划分配落地方案更加精准,集中有限资源办大事;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及时关注了解政策的调整与变化,争取更多的支持;要加强土地利用相关风险点的排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工作举措,统筹推进解决涉旅违建、大棚房整治等重点问题;要加强指导,注重长远,科学合理安排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