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实现新生儿多证联办
2019/05/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现在不用跑村里开证明,也不用跑派出所上户口,在医院一站式就能搞定,‘一条龙’服务真的太方便了。”5月28日下午,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4楼,倪林峰从妇产科护士长郑东娟手中接过新生宝宝的六本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成为我县第一批享受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的受益者。

  六本证指的是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户口申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社会保障卡、浙江省儿童预防接种证、儿童保健册。以前,办理这些证件要跑多个部门,耗时又费力,一直以来都是新生儿父母的“烦心事”。

  如今,县人民医院住院部1楼大厅里,新生儿“出生多证联办”窗口已正式启用。新生儿父母只需为宝宝取好名字,并提供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居民户口簿和新生儿白底电子免冠彩照,在医院填写好相关申请即可办理。县卫生健康局、公安局、农商银行等相关经办部门会根据申请,通过数据共享,即时进行网上流转办理,再将证件送到医院,交给新生儿父母。如果产妇已经出院,就按照预留地址把六本证件邮寄给申请人,真正实现“出生一件事,一次都不跑”。

  出生服务一体化的推行,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县出台的又一便民举措,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延伸服务触角,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