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力打造美丽浙江建设的磐安样板
2019/05/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王志强到美丽磐安指挥部调研时要求

全力打造美丽浙江建设的磐安样板

  5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专题调研美丽磐安建设工作。王志强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远的谋划、更实的举措推动美丽磐安建设,全力打造美丽浙江建设的磐安样板,让广大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县领导吴志军、卢理强、张卫芳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县政协副主席、美丽磐安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卫芳汇报指挥部总体情况、工作成效、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小城镇整治办、生活垃圾分类办、治堵办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计划;与会县领导分别作点评。

  听取汇报后,王志强充分肯定了美丽磐安指挥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王志强指出,美丽磐安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五个磐安”建设的内在要求,磐安有条件、有能力、有责任、有使命成为美丽浙江建设的先行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美丽磐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和省“基本无违建县”创建,努力实现率先在全省建成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全域达到Ⅱ类水水质及再夺五水共治“大禹鼎”的工作目标,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推动美丽磐安建设,确保总体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在生态治理现代化上走出磐安道路。

  王志强强调,进一步突出重点,敢于动真碰硬,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态度推进美丽磐安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分类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清单化、责任化、项目化推进问题整改;

  全面攻坚,开展专项整治,突出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坚决打赢重点污染源歼灭战、全域二类水攻坚战、空气质量保卫战、人居环境整治战、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销号战、无违建创建争先战、文明素质提升战等七大战役;全面曝光,严肃督查问责,对专项行动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志强要求,全面发动,广泛参与,营造美丽磐安建设齐抓共管的浓厚工作氛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领导要把自己摆进去,亲自抓、亲自管;坚持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自身优势,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各乡镇(街道)要主动担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群众的积极性,强化底线思维,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

  王志强要求,进一步完善机制,注重长效管理,巩固提升美丽磐安建设成果。美丽磐安指挥部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综合协调、工作统筹和业务指导;要加强源头管控,做到标本兼治,以决胜之势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督查考核,压紧压实整改职责,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人员、经费等要素保障,为全力打造美丽浙江建设的磐安样板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