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磐安
全县建设平安磐安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5/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5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建设平安磐安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要绷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这根弦,全面深入排查,抓住重点,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平安磐安建设取得实效。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各部门和相关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平安磐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上级和县委决策部署要求,平安建设扎实有效,服务发展积极主动,信访维稳坚定有力,安全监管不断从严,基层基础逐步夯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志强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发展动能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社会矛盾凸显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和大开发、大投入、大建设的加快发展关键阶段,要清醒认识我县存在的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平安磐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王志强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要把握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集中人员力量,全面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全面打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确保平安磐安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开展重点信访案件清零行动。明确包案责任领导,按照交办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全力抓好化解、疏导、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工作方法,在重视信访案件化解的同时,大力抓好初信初访清理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源头管控。二要开展重大涉稳事件防控行动。花力气、下功夫,积极主动化解社会稳定风险隐患,努力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三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切实摸清底数、找准病症;抓住重点环节,做到“打伞破网”要见效、“打财断血”要彻底、问题线索要清零;强化协同联动,既要做到快侦、快诉、快捕、快判,形成面上震慑,又要规范管理机制,堵塞管理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要开展“打树强促”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打树强促”行动,打击一批阻挠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人和事,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一批不担当不作为党员干部,整顿一批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五要开展重点公共安全隐患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汛防台和危旧房改造综合治理大会战。六要开展“六无善治”平安村庄创建全覆盖行动。按照“创建全覆盖、亮点有突出”要求,深入推进“六无善治”平安村庄创建活动。

  王志强强调,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平安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定期督查通报,抓好挂牌督办。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实行清单化管理,开展常态化研判,推动多元化化解,建立协同化防控,做到特色化提升。要夯实基层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把基层基础巩固提升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加快县乡两级综治中心和信访超市建设,抓好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全力做好过程性指标考核工作。

  王志强强调,平安是全社会的共同期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磐安既是一项政治责任,也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的殷切期盼。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平安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与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签订2019年度反恐责任书。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经商局、信访局、尖山镇、冷水镇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主要风险隐患进行了任务交办。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