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高水平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
我县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会
2019/05/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张若旸

  5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生态是磐安最亮底色,美丽是磐安最大特色,要以高水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抓手,统筹推进高质量美丽磐安建设,做到“全域美、全面美、全业美”,加快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县领导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羊菊春、陈亚琳、蔡新平、张卫芳,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经过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全县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创牌夺鼎取得重大突破,全域美丽建设扎实推进,特色经验做法受到好评,美丽磐安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县生态环境质量、生态文明意识、生态保护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下步工作中多花心思研究、多下力气整改,切实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

  王志强指出,建设美丽磐安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是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职责要求,是建设“五个磐安”、实现科学跨越的必由之路,是回应群众期盼、共享美好生活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建设美丽磐安和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加知名、更好示范的美丽磐安。

  王志强要求,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切实推动美丽磐安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对标对表。逐项对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的十个方面38个指标,逐项找准差距,逐项分析原因,逐项落实举措;坚持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省“基本无违建”县及率先在全省建成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再夺五水共治“大禹鼎”作为总体工作目标,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意识进一步增强、城乡人居环境进一步优化、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王志强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事项开展集中攻坚,坚决打赢重点污染源歼灭战、全域二类水攻坚战、空气质量保卫战、人居环境整治战、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销号战、无违建创建争先战、文明素质提升战等七大战役。要坚持效果导向,构建长效机制。在考核通得过、上级认得过、比拼比得过、群众信得过的同时,重视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创新管理方式,巩固好创建成果。要坚持特色导向,创造示范经验。在系统推进生态治理上先人一步、做得更好,全力打造“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磐安方案”、美丽城镇建设的“磐安样板”、美丽经济发展的“磐安经验”,为美丽浙江建设贡献磐安力量。

  王志强强调,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切实扛起美丽磐安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举措,倒排时间计划,形成县乡分级管理、部门相互配合、上下有机联动的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创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合力抓创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部门协同,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企业主体意识,营造全员参与的创建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明纪律抓创建。县纪委监委、县督考办要定期开展创建工作督查,对推动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现象坚决予以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典型引领和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各类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深入挖掘报道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成果,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态环保专题片。生态环境分局、经商局、农业农村局、建设局、安文街道作表态发言。生态环境分局、建设局、美丽磐安指挥部等8个单位领取了重点任务交办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