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货车司机超载闯卡 检察官现身普法
2019/06/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周允怡

  货车司机两次超载,还想闯卡,一系列违法操作惊呆检察官,得知其背后原因,检察官现身普法。

  前几天,崔某某接受老板安排,驾驶超载的重型水泥罐车从衢州运水泥至仙居。晚上10时左右,崔某某途经磐安进城口时看到前面有交警在设卡检查。想到之前因超载运输自己的驾驶证已经被扣了9分,这次被查的话驾驶证面临降级处理,他便无视交警的示意,开车冲过卡点继续往前行驶,车开了没多远即被交警拦下。此时崔某某仍心存侥幸想逃避检查,在民警强制其下车过程中错上加错依旧不愿意配合。

  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后,承办人在提审崔某某时,发现崔某某家里有三个小孩,家庭负担很重。

  针对崔某某的实际情况,检察官告诫说打工挣钱确实不容易,但配合交警检查是驾驶员应尽的义务。交警为了维护交通秩序很多时候是冒着生命危险,驾驶员为了逃避检查也就和警察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能跑则跑,能躲则躲,给道路交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你这次还比较幸运,没有因为自己的鲁莽之举而伤害到交警,不然付出的代价将更大。”崔某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很后悔。

  崔某某的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5月27日,该案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法院因崔某某认罪认罚,从轻判处其拘役五个月。

  今年以来,县检察院推行“办案全过程普法”工作制度,要求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把普法工作融入到检察办案的全过程、各环节,突出对犯罪嫌疑人的释法说理,促其认罪服法。同时,该制度有效强化检察人员的责任意识,使执法办案更加“走心”,案件办理质量更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