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召开“乡村文艺复兴”专项行动部署会
2019/06/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傅利刚

  6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乡村文艺复兴”专项行动部署会暨文化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副县长蔡新平,各乡镇(街道)、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宣传部部署“乡村文艺复兴”专项行动;县文广旅体局部署文化工作重点推进内容;安文街道、仁川镇、尚湖镇、方前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陈新森要求,一要通过行动,激发乡村文化振兴活力。通过开展“乡村文艺复兴”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一批主题多元、特色鲜明的艺术村落,评选一批执着坚守、匠心独具的乡村“守艺人”,创建一批特色鲜明、藏品丰富的文化场馆。利用文化文艺丰富多样的表现形式、润物无声的滋养力量,在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时代新风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农民的道德水准和精神文明程度,使文化“软实力”成为乡村振兴“硬支撑”。二要借助行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食粮。通过百名艺人进乡村、百场演出进礼堂、百次展览进场馆等载体,把各类文化惠民措施落实到乡村基层,健全群众文艺网络,壮大民间文艺力量,更好地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三要依托行动,传承弘扬优秀特色文化。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引入文艺名人名家,培育本土文艺人才,壮大文艺志愿者队伍;丰富乡村文艺活动,通过搭建活动平台、鼓励文艺创作、发动群众参与,激发乡村文艺复兴的强大内生动力;打造乡村文旅品牌,用特色乡土文化打动游客,用新型文化业态留住游客,用乡村文化品牌吸引游客。

  陈新森强调,全县文化工作者要在“乡村文艺复兴”专项行动中发挥主力军、顶梁柱作用,努力做到认识站位跟上政治要求、工作内容跟上群众需求、能力水平跟上时代追求,推动基层文化工作强起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