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浙江作家看磐安”暨“作家服务营”活动举行
2019/06/20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孔隆超 傅利刚 实习生 陈如一

  6月18日,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一行来磐,开展“浙江作家看磐安”暨“浙江作家服务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浙江作家服务营”前往尚湖镇,为下溪滩村赠送书籍600册。在下午召开的“一市一周、一县一品”文学品牌活动调研座谈会和磐安作家作品提升座谈会上,作家们与我县文学爱好者座谈交流,面对面进行创作指导。

  臧军表示,开展“浙江作家看磐安”暨“浙江作家服务营”活动,是向基层学习的一次宝贵机会。希望尚湖镇统筹做好书籍管理,切实方便群众借阅,真正做到“书”尽其用,提高群众文化素质。下一步,省作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尚湖镇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8日晚,“浙江作家服务营”文学讲座举行。文学名家伊甸、李英应邀分别作《写作杂谈》和《用文学照亮那片天地》讲座,与我县文学爱好者分享了各自的文学创作经验。

  伊甸,中国作协会员,原嘉兴学院副教授,曾任浙江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副主任。著有诗集《红帆船》《在生存的悬崖上》《石头·剪子·布》,散文集《疼痛和仰望》《别挡住我的太阳光》,小说集《铁罐》。曾获浙江省优秀作品奖、《萌芽》文学奖等。

  李英,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省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副主任,省电影家协会会员,金华市作家协会主席。著有长篇报告文学《让百姓作主》《孟祥斌,一个人感动一座城》《感动之城》《第三种权力》等,先后荣获中国短篇报告文学奖、北京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浙江省优秀作品奖等。

  陈新森主持讲座。他希望我县文学爱好者认真消化吸收,坚守文学理想,扎根生活沃土,讲好磐安故事,力争写出“为时代立心铸魄、为时代放歌抒情、为时代著作留篇”的文学新作,助力我县身心两安“大花园”建设,助推全域旅游“一号产业”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