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有求必应 为企解困
2019/06/21 来源:  记者 张傲

  “你好,你们企业目前废气排放情况如何?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解决?”近日,金华市生态环境磐安分局减排科陈静给浙江百立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剑光打了一个电话,就该企业前段时间的排污权交易问题进行后续服务,并就企业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

  排污权交易是推动污染物减排工作的有效手段,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没有排污权,企业就不能排放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主要污染物。因此,申请排污权总量,获得排污权对企业来说尤为重要。

  今年3月,胡剑光找到陈静,告知企业将于5月底迎来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因没有获得排污权,自主验收不能通过。了解情况后,陈静第一时间指导企业通过省厅排污权电子竞价平台,报名参加我县自行组织的排污权交易电子竞价。按照规定,每项指标至少要有三家企业报名才能进行排污权交易电子竞价,当时报名的企业只有百立公司一家,申请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时间不等人,陈静马上安排企业报名参加金华市排污权交易电子竞价。不巧的是,因当天系统故障,竞拍没有成功。下一次竞拍要等三个月以后,这可把胡剑光急坏了。

  陈静说,作为一名“店小二”,就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如何帮助百立公司解决当务之急?陈静想方设法联系之前想申请购买排污权而又没有竞拍成功的企业,询问他们是否有意再次报名申请。在陈静的努力下,有两家企业相继报名。5月中旬,市生态环境磐安分局举行排污权交易电子竞价,百立公司最终以高价拍得排污权。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太热心了,实实在在地帮了我们企业一个大忙,压在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谈起这次获得排污权一波三折的经历,胡剑光满怀感激之情。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