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国家林草局“绿色中国行”来磐考察
2019/06/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马传贤

  6月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马大轶,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森林城市建设管理处调研员刘宏明,《绿色中国》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缪宏一行来磐考察。省林业局正厅级领导杨幼平,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副县长卢理强等参加相关活动。

  21日上午,马大轶一行到盘峰乡榉溪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马大轶指出,近年来,绿色中国行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从2004年开始,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已历时15年,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为森林城市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国森林城市建设进入加快发展、科学推进的新阶段,取得了可喜的新成效。

  2019年,全国首个地市级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在金华市启动。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拟将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关注森林城市”首站设于金华。

  我县森林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拥有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七仙湖省级湿地公园、花台山省级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154.5万亩,林木蓄积量达61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0.95%,拥有省级以上重点生态公益林93.3万亩,是全省绿化模范县、首批生态公益林建设示范县、林权服务平台建设示范县、森林抚育工作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我县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2013年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2016年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