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想在磐安有个家”
2019/07/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实习生 潘亮喆

  7月15日,窈川乡新锦村塘坑自然村热闹非凡,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大家正别有兴致地欣赏着戏曲表演。除了村民,还有50多名特意前来体验共享农屋的游客。

  今年58岁的蔡惠玲是此次自驾游团队成员。早饭后,她和朋友一起在村里散步。“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也没有拥堵的烦恼,呼吸着清新香甜的空气,别提有多享受。”她说,以前只听说过共享单车,没想到磐安还有共享农屋,真的非常新鲜。

  “民风淳朴,风光旖旎,环境清幽,我与磐安真是‘相见恨晚’!”张维钧对几日来的磐安之旅赞叹不已。张维钧今年66岁,退休后的他酷爱游山玩水,时常约三五好友寻一处僻静秀美之地,一呆就是几天半个月。他说,要把磐安美景带回杭州与更多人分享,下次有机会带他们一起来游历磐安的山水风光。

  说起共享农屋,村党支部书记马小中感慨万千。共享农屋不需要投入大量成本,只要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就能增加收入。然而,起初许多村民并不理解,对开办共享农屋持怀疑态度,担心付出的精力和资金打了水漂。马小中看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良好前景,拍着胸脯向村民保证,愿意自掏腰包先垫付首批共享农屋床上用品资金。去年底,村里的6户村民将自家闲置农房流转给村里,再由村里与杭州一家旅游公司签订10年的协议,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每户村民每年能有1.5万元至2万元的收入。

  为了提升居住体验和居住品质,塘坑立足“安居乐养、主客共享”理念,引导农户拓展配套业态,引入“共享菜园”“共享食堂”“共享洗衣房”“共享书屋”等更多共享元素,满足各类群体体验农村生活的多样化选择,同时,也满足游客对“乡愁”的向往。

  如今,“在美丽的乡村有个家”,是许多城里人的心愿。共享农屋成为塘坑的一张“金名片”,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马小中说,暑假以来每天都有旅游团,完全不担心客源,村内第二批共享农屋已有10户正在装修,即将投入使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