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教育局:让外来务工人员无后顾之忧
2019/08/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孩子上学该回老家还是在磐安?回老家谁管孩子?留在磐安怎么办入学?这些问题真的困扰了我很久,多亏磐安县教育局,解决了我孩子的上学问题,让我可以安心留在这里工作。”近日,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员工何雅青收到了《磐安县民营企业主与职工子女接受基础教育通知书》,她如释重负。

  何雅青是台州临海人,在友强实业工作已经4年。今年,她的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但到底去哪里上学一直困扰着何雅青。作为母亲,她想把孩子带在身边,方便照顾,但孩子的户口不在磐安,能不能入学是个未知数。招生季的到来更是让何雅青着急上火,怀着忐忑又焦急的心情,到县教育局进行了咨询,得到的答复让她看到了希望:“工作人员说,只要有合法的居住证明、工作证明,就能够入学,在重点骨干企业任中层及以上职务的职工子女还有机会到城区学校就学。”

  今年7月,全县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启动后,何雅青第一时间向县教育局申请,并填报了《磐安县重点企业职工子女义务教育对象安排申请表》。经过核查、公示后,何雅青的孩子将到县实验小学就读。

  除重点骨干企业职工子女就学问题,其他民营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也均有保障。县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应时法介绍,民营企业职工夫妻一方在乡镇务工,按时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且户籍所在地没有监护条件的,子女可以在企业所在学区安排入学。

  “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是我县经济发展过程中产生的具有普遍性的民生问题。保障好每一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是我们的应尽责任,教育局将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落实好随迁子女就学‘同城待遇’要求,让外来务工人员无后顾之忧。”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