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守底色增亮色 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
2019/08/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孔隆超

  生态是磐安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打造品质山城是群众所盼、社会所期。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五水共治办(治水办)、垃圾分类办等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域II类水”“全域污水零直排区”三项创建工作,谋思路、出对策、干实事,全力抓好生态治理工作,擦亮我县生态底色。

  点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微信群,县生态环境分局生态办负责人李宇航介绍,5月29日县委县政府专题召开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会以来,该局每周四都会在群里通报一次最新工作进展,并亮晒工作。依据4月初印发的《磐安县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县里将具体工作逐项分解为38个指标责任清单,并由相关责任部门认领落实。通过近半年的努力,我县各项创建指标已基本达到上级要求。中央环保督察提出的4个方面反馈意见、6个重点关注问题和31件信访交办件,以及省级环保督察提出的15个方面反馈意见和15件信访交办件都已完成整改。“可以说,现在只待生态环境部下发创建指标这一‘东风’了。”根据计划,创建指标下发后,县里将召开专题部署会,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各牵头部门“一把手”将亲自把关,对创建指标进行全面再梳理,确保考核工作万无一失。

  今年以来,县生态环境分局深入开展“百千万”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加强污染源整治,加强监督巡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及时查处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违法企业41家,罚款115万元。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建设试点扎实推进,7月初,县城慧苑小区、梦展花园垃圾分拣员落实到位,7月8日开始正式实施。5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创建方案,组织开展入户宣传,其中冷水镇虬里村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已正常营业。全县主要公路沿线及通景区道路周边大件垃圾桶均已回收,新的垃圾投放点正在选址建设。

  8月底,我县将迎来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县治水办负责人厉旭阳介绍,近期将对18个生活小区和工业功能区开展县级验收。7月份以来,为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县治水办调整通报周期,将之前的每月一次督查、排名、通报改为每周一次,并对连续三次考核排名末位的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督促做好创建工作。按照“面上抓达标、点上要出彩”的工作思路,县治水办深入抓好“个十百千万”示范点建设,相关治水经验得到市委书记陈龙等领导批示肯定。厉旭阳表示,下一步,县治水办将继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把面对面问题交办和点对点示范指导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加压奋进,全力守底色增亮色,为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