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与五县(市)公交互联互通
2019/08/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通讯员 陈倩

  8月26日,新渥到东阳千祥的毗邻公交正式开通,每日两班,这意味着新渥群众前往千祥的交通出行方式又多了一个选择——直达公交车。

  新渥与千祥相距仅20公里,两地交流密切、互动频繁,开通公交是两地群众的热切期盼。“此次开通新渥至千祥公交线路,打破了地域限制,对加快两地之间人流、物流的联系和互动,促进两地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今年以来,我县已与东阳、新昌、缙云、天台等毗邻县(市)开通8条跨县公交班线,涉及5县(市)489个村,直接受益群众47万人。

  我县地处金华、绍兴、丽水、台州四地交界,公共交通特别是县际交界山区群众的出行,长期以来因行政区划和体制制约等影响,存在着“两地不通车,邻村靠步行”的尴尬境地。今年,我县结合“三服务”活动,把百姓需求强烈的毗邻县公交互通工程作为重要的惠民实事来抓,启动实施“毗邻县(市)公交一体化”工程。主动对接周边相邻县(市),探讨解决各地公交归属不一、水平不一、管理不一等难题,采取“一线一策”方案,与周边县(市)交通部门和运营企业达成公交互联互通共识。通过创新合作机制、政府购买服务、简化许可授权等举措,探索形成“公交线路相互延伸、镇对镇双向互开、开辟单方线路”等6种运营模式,实现毗邻五县(市)公交互联互通。

  为使外地公交开进磐安并安心运营,我县开创性地通过向毗邻县(市)购买公交服务及对在运公交进行财政补贴等方式,打通财政支付壁垒。

  近年来,我县率先在全省实现客车“村村通”,去年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百姓出行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下一步,我县交通部门将根据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优化完善城乡公交线网,努力让更多城乡居民共享交通发展成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