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时刻绷紧平安之弦 合力营造稳定环境
2019/09/17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陆航

  9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带队到县汽车站、中石化加油站、申通快递公司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暗访,检查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落实情况。

  在县汽车站,暗访组工作人员乔装成普通乘客,包中藏匿管制刀具等物品,购买了车票准备前往外地。安检过程中,车站工作人员通过扫描设备发现该“乘客”包中携带违禁品,立即报警。随后,车站安保人员、安文派出所民警相继到达现场,对该“乘客”进行处置。

  暗访中,陈远志实地查看了车站周边、安检口、候车厅及应急疏导通道,详细了解车站客流、装备配备、应急疏导预案及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县汽车站安保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陈远志指出,安全既是基础更是保障,车站是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和巡逻防控,保安全、保通畅,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安全;公安部门要加强与车站的联动配合,遇到突发情况确保及时出警,为车站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中石化加油站,暗访组工作人员装扮成“加油者”,向加油站工作人员提出要购买散装汽油。加油站工作人员要求该“加油者”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告知购买散装汽油相关规定,要求其按规定购买散装汽油。随后,暗访组工作人员检查了中石化加油站监控设备运行情况。陈远志指出,加油站是重点安全监控单位,务必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管理到位、培训到位,切实提高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水平和应急实操能力。

  在申通快递公司,暗访组工作人员装扮成“寄件者”,准备将包裹寄往杭州。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当场要求该“寄件者”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开包检查,发现包裹中含有多个打火机等禁寄物品后,表示不能邮寄。陈远志还检查了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及运行情况。陈远志要求,快递公司要按照“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层层落实各环节各岗位安全责任,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导致重大安全事件,严防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严防行业内部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随后,陈远志一行赴双溪乡检查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和维稳专班工作开展情况。陈远志强调,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山城管事工作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大重点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