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继承发扬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追寻初心之行
2019/09/17 来源:  记者 黄聪巍/文 金玉良/摄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赴仁川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强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应邀参加活动。

  县领导首先参观了卢湛文化长廊和“金华·磐安革命斗争史联展”,亲身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烽火岁月。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接着,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西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追忆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随后,县领导参观了四知堂,听取红色印记介绍。站在鲜艳的党旗前,王志强率领大家昂首而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话语,是信仰的力量,是奋斗的宣言。

  王志强要求,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如磐石的初心、坚守使命的担当、坚持不懈的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滋养今天的土壤,托起明天的发展,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坚守“红色信仰”,以忠诚的品格永葆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磐安落地生根。要弘扬“红色精神”,以为民的情怀滋养初心。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让每一个磐安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传承“红色基因”,以战斗的精神践行初心。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奋斗激情,坚持往实处干、朝前列走、向潮头立,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负重越担当,主动应对风险挑战,以无我的境界、有我的担当,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五个磐安”建设。要继承“红色传统”,以优良的作风展示初心。进一步端正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心存敬畏、心有规矩,提高防腐蚀、拒“围猎”、保清廉的能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把廉洁摆在做事的案头上,清白当官,干净做事。

  王志强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以革命精神洗涤心灵、永葆初心,以主题教育触动心灵、坚守初心,为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