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突出实效导向 落实重点措施
——四论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根据上级安排,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这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学习教育要主动投入、联系实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表对标,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尤其要深入研读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联系实际抓学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习中找到方法论,用于指导磐安经济社会发展。

  调查研究要聚焦问题、深入扎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摸清制约磐安发展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探究问题根源,寻找解决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调研必须与阻碍发展的难点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围绕“打造全省农家乐第一村”“深化365便民服务”“推动中药产业振兴”等课题组织开展调研,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检视问题要自觉对照、全面深刻。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充分运用谈心谈话、座谈访谈、书面征求、新媒体留言、“8890”平台等形式载体,真心诚意听取基层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要深挖思想找根源,从灵魂深处找原因、想对策。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党委(党组)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检视反思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红红脸、出出汗,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整改落实要敢于较真、务求长效。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针对意见征求、对标查找、检查反思等查找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围绕九大专项整治、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等,落实好整改要求,确保整治见成效。能够马上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进整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