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守护民生 服务发展
2019/09/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在对标开化县4类11项指标中,我局由年初领先3项提升至7项,由落后8项减少至2项,持平2项。”面对喜人的数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标量介绍,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工作主线,对标开化,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在守护民生、服务发展、深化改革等方面齐头并进,形成了“对标比拼勇赶超”的浓厚氛围。

  通过学习开化县“简政放权、降低门槛、方便主体、优化服务”的做法,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涉企证照市场监管通办为抓手,推行“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举措,全面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时,该局不断优化完善事后服务,建立涉企减负制度,加大信用监管、大数据等数字化平台应用力度,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尽力减轻企业负担。

  产业兴则经济兴,经济兴则城市兴。参照开化县“一本规划管到位”“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工作理念,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扛起中药产业振兴大旗,聚焦中药材质量保障和价值提升,积极拓展“金甬两地”“三县两市”等跨地区合作机制,与宁波海曙及仙居、缙云、东阳、永康等地签订合作协议,合力打造“浙产好药”无硫市场。完成浙产药材质量分析与评价中心实验室建设,检测中药材260余批次,质量追溯体系不断完善。

  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是市场监管局的一项重要职责。今年以来,该局在盘峰乡三亩田村深入开展“农家乐食品安全示范村”建设,制定统一设计、统一布局、统一设备、统一标识、统一培训的“五统一”标准。这是该局结合我县实际学习开化的一次大胆尝试。随着村里一个个“放心厨房”建成,我县首个省级农家乐食品安全示范村已初具雏形。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管局以深化食品安全县创建、打造群众放心饮食环境为出发点,大力开展“四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开展食品领域“九大整治”、特种设备“百日攻坚”、重点产品风险治理等行动,抽检食品样品9525批次,查处违法行为90起,风险隐患整改完成率94.12%。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对标比拼勇赶超”活动,坚定勇立潮头的决心、勇争一流的信心,凝聚智慧、激发力量,以“店小二”的姿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排头兵”的勇气推进改革高水平深化,以“主力军”的自信保障市场高效率运行,以“守护者”的担当构筑高标准安全防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